奶司

我是向日葵🌻

月落乌啼霜满天15

      

特此声明

与历史极度不符完全自己构想

历史党请绕道行走

不喜勿喷

 

 

 

 

 

 

 

房间内

 

 

“璎珞!怎么样了?走了吗”明玉焦急的问着

“走了”璎珞失魂落魄的走到床边,躺在上面

“娘亲,是谁啊”韶华用着黑溜溜的大眼睛望着她

     璎珞被她这么一看不禁有点心虚:总不能说是你爹来了吧“没谁,天色不早了,睡吧”

     明玉也不问什么转身想回房间睡觉,刚到门口“明玉,今天留下来一起睡吧”璎珞说道

     韶华一听就兴奋了起来“好呀,好呀,姑姑好久没跟韶华和娘亲一起睡了”

      明玉一听自知不能拒绝,关上了房门上床“好吧,好吧”

韶华在那嘿嘿的笑着

 

 

午夜

 

 

   “明玉,你说我当初做那个决定真的对吗”璎珞静静地说道

    “我就知道你一定会问我”明玉叹了一口气坐了起来“我当初问了你这么多次确定吗,是什么让你开始动摇了?”

    璎珞叹了一口气“我不知道,我今天见到了他,突然又不是那么坚定”

    璎珞坐了起来“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了”

    “你要是真的想,那就去找他,他一定很惊喜”

   “惊喜?他得是惊吓,一个死人几年之后又活生生的站在他面前,不吓着他才怪”璎珞摇摇头

  “哎呀,怎么这么麻烦”明玉把头埋进被子里“你要是真的想,我劝你最好是找他,以后还能不能再见都不知道”明玉闷闷的说,翻了个身沉沉的睡了过去

 

 

   ‘以后还能不能再见都不知道’这句话萦绕在璎珞的心头久久不能消散“以后再也见不到了吗”这句话是在问她自己还是问明玉,她自己都不清楚

 

 

不眠之夜

 

翌日

春江楼

 

     “额….嘶”弘历扶着额头慢慢的坐了起来,李玉见状扶着弘历起身“爷,这是醒酒汤”话毕李玉端上来一碗汤

弘历看了一眼,接过手一仰头把碗中的汤药喝的干干净净

     “爷,今天干什么,奴才好去安排”李玉问道

弘历看了他一眼“下午出城门去看看百姓的收成”弘历冷冷的说“听这里的知县说这里难民成群,我倒要去看看他口中的难民在哪”

   “是,奴才这就去准备马车”李玉转身退了下去

   弘历静静地坐在那里喃喃地说“这朝廷中的寄生虫也该清清了”

 

 

下午城外

 

 

    “老伯,今年的收成怎么样啊”弘历拦住一个老头问道

   “好哇,好哇,收成是好就是这要交一大半去官府,收成再好也都打水漂喽”老头摇摇头

   “官府?为什么要交官府,不是说只交三分之一当税钱吗”弘历惊讶的问

   “喝呀!哪呀,小伙子你刚来这吧,官府啊一直说有难民,缺钱缺粮食,就加大了我们的税钱,说是啊,当今皇帝下的旨,哎”老头气愤的说

    弘历一听眸子里的光暗了暗

   “谢谢老伯了”弘历恭敬地说道

 

 老头走后

    “李玉!去知县府!”弘历转身进了马车

    

    李玉跟在后面,阴晴不定不知在想什么

 

 

 

知县府门前

 

    弘历见大门紧锁示意了李玉,李玉见状紧走两步在门前敲门“开门!咚咚咚…..开门!”

半晌

    “谁啊!谁呀在这叫山门,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来这撒野”一个比李玉还尖的嗓子冒了出来

   “吱…..呀”门开了一个身穿华贵的男人走了出来

   李玉见状亮出了金牌“睁大你的狗眼看清楚,你眼前这位可是当今圣上”

   那男人见了这样的阵势胯下也湿了起来了“圣….皇…..皇…..上…..皇上万福金安”

   弘历见状怒气从胸口中涌了上来,当即踹了那老仆就是一脚“哼!狗仗人势的东西!”径直走了进去

   那知县见了皇上赶紧跪了下来“皇上驾到,不知有何事,如何不提前知会下官一声,下官定从城外迎接”

  “怎么?朕去哪还要告你不成!你自己干的那些事,还怕朕不知道吗!”旋即弘历一脚踹了上去

    那知县被这一脚踹的双眼冒星“皇上饶命!皇上饶命啊皇上”

  知县赶紧起身求饶

    “饶?朕饶了你,谁饶了那群百姓!?”弘历又是一脚“李玉把这知县捆起来,切记,此事不可走漏风声”

    “是!”李玉拿了一根麻绳把那知县捆了起来扔进了柴房,转身走向弘历从袖中拿出一把匕首直直地刺向弘历

  

      弘历一侧身抓住“李玉”的手“朕就知道,从早上开始你就处处不对劲,果然!哼”

    “行啊,狗皇帝,你倒是没有传闻中说的蠢笨如猪,哈哈哈”那人抬手撕下了面具

    “说!你是哪的!你把李玉关哪了!”弘历愤愤地说

     “哼,你若是真想知道,不妨下去问问他!”那人一个翻身用手中的飞刀刺向弘历

      弘历没想到会有这么一招,生生的受了这一下

    “呃……”拔出腰间的佩剑与那人厮打起来

      三招过后弘历体力慢慢下降,一脚踹向那人,转身上了马

      未想在骑行中那人的帮手竟是越来越多,只好跳马躲避,跑着跑着看见了那家酒馆:海兰察!

    弘历捂着胸口上的伤冲进那家酒馆

     海兰察见他跑来不禁大惊“皇上!你这是!”

    “刺客,在后面”弘历说完倒了下来

    “皇上!”一个女声传了出来

      弘历顺着声音看了上去:璎…..珞?

旋即失去了意识

 

       璎珞本听到楼下的嘈杂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未想一下楼竟看到弘历倒了下来,看到这一切的璎珞不禁喊了出来,泪水也顺着脸颊流了下来‘以后还能不能见到他还不知道呢’这一句话突然浮现在璎珞的脑子里“不要!不要!”

     璎珞冲下楼抱着弘历“不要!你不要死!”泪水一点点流了下来滴在了弘历的脸上

 

突然一阵马蹄声传了过来

      海兰察反应最快“不好!皇上说的刺客来了,幸好,傅恒准备了这个!”

      本来哄着韶华的明玉听见嘈杂也出来了见海兰察拿出了一个哨子才出声“那是什么”不禁疑惑的问

     “傅恒说江南不太平,让我带着这个,要是遇到了什么事,可以叫出他的暗卫,来了!”

     “嘟……”一阵哨声传了出来,哨音未落只见一群黑衣人冲了出来与那群刺客打了起来

      海兰察见状与璎珞扶起了弘历“他现在不能动,放在一楼客房吧”璎珞红着眼睛说道

      海兰察应声把弘历搬到客房的床上“明玉,把药箱拿来”璎珞吩咐道

      明玉也不敢耽误赶紧找出了药箱给璎珞递了过去,璎珞找出了金疮药

     海兰察见她要给弘历上药赶紧说道“我与明玉在这也是碍事,我们去看看门外如何”拉着明玉转身就出去,随手关上了门

    璎珞看着弘历的脸:不会有事的,不会让你有事的

 璎珞眼神慢慢坚定起来

 

 

上药毕

 

 

     璎珞抚着弘历的脸喃喃地说“再见我,你可会怨 我?”璎珞扒着床边睡了过去。

 

评论(12)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