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司

我是向日葵🌻

月落乌啼霜满天17

 

 

特此声明

 

与历史极度不符完全自己构想

 

历史党请绕道行走

 

不喜勿喷

 

 

 

 

 

 

 

 

 

 

夜晚

 

   璎珞悠悠转醒想翻身又怕惊了弘历只能慢慢转身

 

   璎珞转身看见了这张生活在心底的脸:想他吗?不想吧。想吗?想啊。关于这个问题自她出宫以来问了自己不下数百遍,直至今日她才得到答案

 

 

 想啊,好想他。

 

 

   这么想着,璎珞的手慢慢的抚向弘历的脸颊,手指划过眉骨,鼻梁,脸颊,下巴,嘴唇

 

其实弘历早就醒了,只是不想起,在璎珞用手指在脸上划过的时候他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小火苗,被她这么一撩拨早已变成熊熊大火,也顾不得身上有伤,翻身把璎珞压在身下

 

璎珞被这么一下下了一跳不禁惊呼一声

 

“皇…..皇上,你怎么”

“这么些年,你想朕了吗”生病使他的声音变得十分嘶哑

 

“我…..”虽然心里早已经知道答案,但还是不想承认

“不想….我才不想”璎珞梗着脖子说

 

“是吗?朕很想你。”弘历慢慢红了眼眶

 

璎珞还是不服输的问道“有多想啊”

 

“五年,无时无刻不想”

 

听到这里璎珞先是愣了一下,等回过神来,有一滴炽热的液体滴到璎珞的脸上,顺着脸颊慢慢的划过

 

璎珞把头深深的埋在弘历的胸膛里,弘历也顺势搂住了璎珞“不要再这样了好吗,朕真的经不起了”

 

璎珞一阵酸楚小声点应了一声

 

 

 

 

因为到了饭点门外的明玉也只能硬着头皮敲了敲门,小声点说道“璎珞,皇上醒了吗,要是没醒你赶紧出来吃饭,他要是看见我就糟了”

 

屋子里的璎珞一阵头疼,偷偷瞄了一眼弘历,只见弘历看傻子一般的看着门

 

翻身,下床,拉开门,这一系列的动作行云流水

 

门外的明玉正把耳朵贴在门上,想听听里面的情况,一阵风声只让她脚下踉跄,抬头一看弘历正站在门口看着她,看得明玉是头皮发麻“皇….皇…..皇….皇上吉祥”

 

因为太久没行礼,动作显得十分生疏

 

一旁的海兰察见这边情况不对,赶紧把明玉拉到身后说道“还还还有几个菜没上,你去看看”

 

明玉赶紧应了一声转身溜走了

 

 

“海兰察,你就没什么跟朕说的吗”一个声音从海兰察头顶响起,海兰察赶紧跪了下去,璎珞见这阵仗也从屋子中出来

 

“皇上,都是臣的过错,要罚就罚臣一人吧”海兰察把头重重的磕在地上

 

这时一个软糯的声音从楼梯上传来“娘,我睡不着,诶,姑父你怎么跪在地上”

 

弘历循着声音看去:这孩子不是…..

 

“韶华,过来”璎珞招招手,示意了一下

 

璎珞牵过韶华走到弘历面前“皇上,她是韶华,是我的女儿”

 

弘历大惊,转念悲愤起来,指着璎珞“原来你,在这嫁了人,说!那人是谁!朕一定要活剥了他!”

 

璎珞听到这里也下了一跳,旋即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

 

海兰察也绷不住脸,低头笑了起来

 

“皇上,韶华今年五岁,我也未嫁人”璎珞低声说道

 

“那这孩子”弘历蒙了,细品那话“今年五岁….”弘历瞪大了眼睛“你你你你是说,这孩子,是是是朕的!?”

 

韶华听到这里指着弘历就说“你就是那个给我买糖葫芦的人!”

 

璎珞和海兰察都一惊但也不得不感叹命运

 

璎珞看向弘历,只见他面沉似水,看着韶华也不说话,韶华也吓的躲在璎珞身后“皇上,韶华她….”

 

“果然,朕就知道当初朕遇见她只觉像你,问姓名说自己叫魏韶华,果然是你”弘历一阵激动眼泪险些掉了下来,但海兰察在这也不得不控制住自己

 

弘历慢慢蹲了下来向韶华招招手,韶华慢慢过去,到了弘历身前

 

弘历看着这个孩子,一阵心酸“韶华,叫爹爹”

 

韶华听到这里,下了一跳看着弘历转身跑上了楼

 

“韶华”璎珞一惊,回过神来韶华早已跑上了楼

 

“皇上,韶华只是觉得太突然了,没适应….”弘历看着身前的空白摆摆手“这对她来说太突然了,也是朕唐突了”弘历也不禁叹了口气

 

饭桌上

 

 

“后天朕便要启程回去,你愿意同朕一起回去吗”弘历看着璎珞,深切的说道

 璎珞想了想,叹了口气“可能真是世事弄人,璎珞从未想过还能在遇上皇上,遇到已是很好,璎珞不想回去”

 

弘历其实料到了她会这么说心下也已做了决定“好吧,朕也不强求”

  璎珞没想到他这样就同意了,看了眼他低头继续吃饭

 

是夜

 

璎珞躺在韶华身边“韶华,为什么不叫他爹爹”韶华听到这话只是摇了摇头

璎珞也知道问不出什么,转身就睡了

 

 

 

 

 

 

作者有话说:

很抱歉又晚了一日今天再更,很感谢等了这几天的大家,真的谢谢你们

还有件事,小四到后面要起一个民间的名字大家有没有建议,欢迎投稿【深鞠躬】

评论(14)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