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司

我是向日葵🌻

【斯教】ooc假如波特家是兄妹

第十二章




这是兄妹俩第一次见识到巫师的出行方法,虽然心中有些不安但兴奋和好奇显然压了过去,众人走到一个壁炉前,那壁炉看起来有些老旧但韦斯莱夫人看起来总是打扫它到不会让人觉得不干净

 

“咱们用飞路网过去”说完,韦斯莱夫人很从容的把壁炉旁边的小罐子拿了起来

 

“飞路网?”哈利疑惑的说,“一种巫师的出行方法”罗恩解释道“这个方法可以通往好多地方,就不用了去破釜酒吧了”

 

哈利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来罗恩”韦斯莱夫人招呼道“你先来,做个示范”罗恩点了点头,从韦斯莱夫人手里的罐子中抓了一把灰“对角巷!”

 

话音刚落,罗恩刚才站的地方就燃起了一阵绿色的火,罗恩也消失不见了,兄妹俩对视一眼

 

“来哈利,你来”韦斯莱夫人把罐子放到了哈利身前,哈利就像刚才罗恩那样也消失在了壁炉里,这一下米娅有些兴奋,她迫切的想要试一下,韦斯莱夫人让米娅也抓了一把飞路粉“记住,要讲的很清楚才行,非常清楚”

 

米娅点了点头

 

“翻倒巷!”

 

米娅以为自己会像去的时候一样站在某个壁炉里,可是她错了,米娅用了一分钟时间让自己缓过来,可飞路粉充斥着鼻子附近,一呼吸就会引起一阵咳嗽,米娅看了看身边,又想了想刚才自己说的地方

 

“该死!说错了!”米娅懊恼的跺了跺脚,看了看自己身上的尘土又一阵生气“明明是对角巷!怎么说成翻倒巷了!况且!翻倒巷是哪啊!”

 

米娅从在自己出来的店里喊了两声,然而并没有人出来,她顺着窗户看到外面灰蒙蒙的,心里不禁有些恐慌,但现在的办法只能是赶紧出去,问问这是哪

 

米娅硬着头皮走了出去,顶着一片打量的目光漫无目的地找着出去的路,旁边的人似是看出来米娅并不了解这里,一些人上来开始搭讪,米娅一边拒绝一边加快了脚步,甚至有胆子大的人直接上来拉住米娅把她往某个地方拉

 

“你干什么!”米娅想挣扎开,发现那男人的力气十分大根本挣扎不开,米娅的恐惧直接从心里直奔四肢,眼泪也流了出来

 

“我想”一个天籁般的声音从米娅身后传来,随即那男人像是被弹开了直接倒在地上“波特小姐要是还有脑子的话就该知道,学校教你们魔咒不是让你们喊着玩的”

 

“教授!”米娅在男人倒地后猛地转身看到那人的脸赶紧躲到斯内普身后,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倒地的男人,那个男人刚站起身来就受到了斯内普冷冽的目光,下意识的抖了抖赶紧跑开了

 

斯内普刚想走开,就发现自己的袍子被身后的人死死地拽着,回头刚想喷洒点毒液就发现女孩红红的眼睛,似是受到了什么惊吓

 

“为什么来这”斯内普虽然心里有些生气但语气还是跟平常一样“这里很危险,不是你应该来的”

 

米娅被那个男人吓到流泪本来平复的差不多了,听斯内普责备的话语不免有些委屈,刚平复好的情绪又开始作乱,米娅抽抽搭搭的说“我…我要去…对角巷…飞路网…念错了”米娅慢慢哽咽的声音让她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斯内普见她这样有些意外的挑了挑眉“看起来你跟格兰芬多的蠢狮子呆的太久,这不禁让你的魔药教授开始考虑是不是要让你喝一瓶增智剂”

 

米娅有些呆愣愣的看着斯内普

 

斯内普对上了那双深绿色的眼睛,有些慌忙略了过去“跟着我”

 

米娅拽着斯内普的袍子跟在他的身后,偶尔有轻风吹过,斯内普常年与草药打交道身上也伴留着草药的清苦,一时间也充斥在米娅鼻子附近,令她片刻失神

 

斯内普突然止住了步伐,让走神的米娅直直地撞在了他的背上,米娅捂着鼻子有些疑惑的看着斯内普

 

“我相信波特小姐早就忘了你的魔药教授为什么让你跟着他”斯内普有些嘲讽的说,旋即对一旁的岔口偏了偏头,米娅顺着斯内普示意的方向看过去,果然看见了摩金夫人服装店

 

斯内普打量了一下米娅,浑身尘土的女孩显然让斯内普皱了皱眉,甩过去一个“清理一新”

 

米娅见斯内普快步走远赶紧叫住了他“教授!”斯内普闻声转过头来看着女孩,此刻的米娅也有些慌乱“谢…谢谢您”斯内普挑了挑眉,点了个头就消失在了拐角,米娅望着斯内普消失的背影脸上慢慢的扬起了一个笑容

 

风有些变大了让过路的巫师都紧了紧身上的袍子,女孩似是没有察觉依旧笑着看着那个拐角,米娅摸了摸刚才磕痛的鼻子,刚才恐惧的情绪早就消失殆尽了,换来的是一种米娅从没有过的轻松与快乐

 

米娅顺着岔路走到了摩金夫人店前刚想怎么去找哈利,就听见了熟悉的声音

 

“米娅!”简有些惊讶的跑到米娅身边“真巧啊,我给你写了信想要约你一起来的,我看你也没回我我以为你都买完了”说到这,简有些生气的看了看米娅

 

“没有没有”米娅连忙摆手“我本来想给你回的可是姨父看的太紧根本没时间”米娅把韦斯莱一家来接他们的事原原本本的告诉了简

 

“你这个姨父!”简生气的说“他怎么能这样!要不你下个暑假来我家吧,反正我是一个人”

 

“可以这样吗?!”米娅惊讶的说

 

简重重的点了点头“可以开学的前几周来,正好你不是想看看我家的书吗”

 

米娅有些兴奋地点了点头“好!!”

 

两人去了摩金夫人那买了两身校袍,想去丽痕书店去买教材,就看见了韦斯莱一家和哈利跟马尔福一家对峙的场面,哈利眼尖的看到了米娅不免有些惊喜

 

“米娅!简!”哈利兴奋地招手,德拉科旋即也看到了米娅,大步走了过来“你们两个约的一起来?”德拉科眯了眯眼睛,简赶紧解释道“没没没,我俩也是刚碰见,要是一起来早就叫你了”德拉科有些得意的挑了挑眉

 

“哦~波特小姐”卢修斯有些惊讶自己的儿子跟米娅感情这么好

 

米娅赶紧伸出了右手接了过去“你好,马尔福先生,我是米娅波特,这是简赵”卢修斯有些诧异的看着简“中国人?”简点了点头“是的马尔福先生,我的母亲是英国人”

 

卢修斯点了点头,转头又看向了哈利“看来也不是跟你们待在一起的人都这么蠢”卢修斯又看向了米娅“期待下次见面,波特小姐”

 

“我也是马尔福先生”米娅显得有些僵硬,但还是顶着一张亲和的笑脸,德拉科走的时候跟米娅她们摆了摆手,顺便瞪了一眼哈利

 

“你有什么毛病吗?”哈利生气的说“你干嘛要对他这么客气!”

 

米娅有些奇怪的看着哈利“那你想让我怎么做?”

 

“反驳他!”哈利急躁的走到米娅面前,韦斯莱先生拉着哈利的肩膀“你根本不知道他怎么说赫…”

 

“哈利波特!”米娅打断了哈利的话“我是个斯莱特林,我不是格兰芬多,德拉科跟我是一个学院的,这么做根本没什么好处!”

 

“伏地魔杀了咱们的父母,他一定是坏巫师!”

 

“你有证据吗?就凭他不喜欢麻瓜?格兰芬多也有不喜欢麻瓜的,只是你不知道而已”简在后面拉着米娅“对啊,哈利,我们是一个学院的,这样做根本不好!”

 

赫敏也在一旁说着哈利“米娅说的没错,这样做会使斯莱特林的人都讨厌她,难道你想看到米娅在斯莱特林受到欺负吗?”

 

哈利被赫敏说道面红耳赤也说不出一句话,米娅看着哈利这样一把拉住了简往书店里面走,刚想对着书单找书身后就传出了一个声音“米娅波特!哈利波特!”

 

被叫到名字的兄妹俩下意识的看向声源,还没等反应过来两人就不知道怎么的站到了一个男人的身边,照相机也开始胡乱拍照,米娅跟哈利对视了一眼刚想说什么就听见那个男人开始说话“女士们先生们,真是不平凡的一天,波特兄妹今天早上特地踏进了丽痕书店,来买我的自传”

 

米娅被这莫名其妙的自恋搞得有些无语,下意识的看向简,简用一种狂笑但是使劲憋着的表情看着米娅好像下一秒就能爆笑出声,米娅瞪了简一眼,刚想否认男人的观点,男人又开始说话“他们一定不会想到,不可能想到,我将会把全套著作送给他们并且完全免费!”

 

兄妹俩莫名其妙的接过了书,走到韦斯莱夫人身边的时候,韦斯莱夫人接过了两套书,然后去要签名

 

几人刚走到门口,简就忍不住趴在米娅身上大笑“你听见了吗!哈哈哈哈!特意!哈哈哈哈,罗恩的脸就像吃了鼻涕虫一样!哈哈哈哈!”

 

赫敏忍不住的插嘴道“你们不觉得他很帅吗?”

 

“谁?洛哈特?得了吧!我就看出来他极度自恋了”罗恩不满的说

 

说完这句话,一帮人都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

 


评论(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