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司

我是向日葵🌻

【斯教】假如波特家是兄妹

第七章



“巨怪!在地下教室!地下教室有巨怪!”奇洛跑到校长面前惊慌的喊着“知道了吗?”话音刚落奇洛就昏倒了,随之而起的就是大堂的惊叫声

 

“啊!啊啊”学生们惊慌逃窜,米娅被这几声大叫吓了一跳,刚想四处看看就被简拉着跑

 

“安静!”邓布利多的声音响彻大堂让原本混乱的学生都安静下来“请大家都别慌,都别慌,现在级长把同学领回宿舍,教师们跟我一起去地下教室”

 

米娅刚想跟着级长回宿舍就看见哈利和罗恩说着什么跑了出去,米娅皱了皱眉让简自己先回去就急忙跟上哈利的步伐,米娅跟着哈利进了女卫生间,还没踏进去就听见了罗恩的呼喊声和破碎的声音

 

米娅从侧兜拿出魔杖冲了进去就看见一只巨怪站在女卫生间的中间手里握着的正是自己的哥哥,巨怪看见了米娅突然把手松开了,哈利从巨怪的手中掉了出来,魔咒课的记忆似是从大脑深处唤醒了出来

 

“羽加迪姆勒维奥萨”米娅稳稳地接住了哈利掉落的身体,而一旁的罗恩也用了同样的咒语砸昏了正在发怒的巨怪

 

米娅和赫敏扶起了哈利“你怎么来了”哈利一边揉着腰一边说道,米娅刚想回答就听见了由远及近的脚步声,心道一声不好就站到了两人的最右边

 

“啊,我的天”麦格教授一手扶着墙一手扶在胸口上“你们几个最好解释一下”

 

米娅偷偷地抬头瞄了一眼自家院长,发现对方正黑着脸看着她“额,教授”米娅刚想解释

 

“这事都怪我,麦格教授”一旁的赫敏突然出声“是我去找巨怪的”

 

米娅突然回头看着乱说一气的赫敏

 

“我在书上读到过”赫敏忽略了米娅震惊的表情继续说道“以为能对付它,但我错了如果不是罗恩,哈利和米娅来找我我也许就死了”

 

斯内普用眼睛扫所每个人的脸最终停留在米娅身上“是这样吗,波特小姐”斯内普眯着眼睛盯着眼前的女孩

 

米娅定了定心神“是这样的,斯内普教授”

 

“就算是这样…”麦格教授在一旁说着什么,根本没注意到正在用眼神交流的米娅和斯内普,米娅用最坚定的眼神看着斯内普,斯内普皱了皱眉最终把眼神移到了墙壁上

 

米娅暗暗的松了口气,鼻子就闻到了一股血腥味米娅用眼睛瞟着想找找是谁受伤了就发现味道是从前面来的,又把精神集中在了斯内普身上,米娅仔细看着眼前的每一处发现斯内普的裤子好像破了,裤腿像是被什么浸湿了,这时米娅才发现是斯内普受伤了,斯内普像是发现了女孩的眼神有意无意的用袍子挡在身前

 

“格兰芬多扣五分,因为格兰杰小姐缺乏判断,至于你们三位因为制服了巨怪每人加五分”麦格教授刚说完两位男孩就欣喜地看着对方,而米娅却是开心不起来,她知道自己将要大难临头

 

“既然事情已经结束了”斯内普缓缓地说着“我想我可以带着本院的学生回去了”

 

斯内普走在前面示意米娅跟上,米娅走到了斯内普刚刚站着的位置偷偷地用脚抹去了地上的几滴血迹

 

“愚蠢,自大”斯内普把米娅带到宿舍前狠狠地说道“竟然跟格兰芬多那群蠢狮子一起去冒险,这次要不是侥幸,你们都会没命的!”

 

听着斯内普的骂声,米娅也渐渐委屈了起来,眼泪在眼眶中打转却死死地低着头不想让斯内普看见,斯内普看着眼前的女孩心里像是触动了什么,语气也缓和起来“相信回房间我们的波特小姐不会惹出什么乱子”

 

米娅看着走路一颤一颤斯内普的背影,转身跑进了宿舍还没来得及跟简打招呼又拿着愈合剂止血剂跑到了地窖门口

 

“叩叩叩”米娅敲了敲门,又等了一会看没人开门就想把药剂放在门口就走,谁知她刚弯下腰

 

“吱呀”门开了

 

米娅顺着门边往上看,看到了自家院长黑着脸站在门口看着米娅

 

“呵呵呵,斯内普教授”米娅站直了身体尴尬的看着斯内普“我看见教授你好像受伤了想送来点止血剂什么的”

 

斯内普看着眼前局促不安的小女孩,也无奈的摇了摇头“是什么让你觉得你的魔药教授的办公室里连愈合剂和止血剂这样简单地药水都没有的”

 

米娅涨红了脸,猛地把两瓶药塞到斯内普手中,转身就跑走了,斯内普看着小小的身影慢慢消失随即关上了门

 

“我一定是疯了!我一定是疯了”米娅一边说着一边跑回了宿舍趴在床上,简看着把门撞开然后一动不动的趴在床上的米娅表示一脸懵

 

“米娅你去哪了”简回过神来摇着米娅的肩膀“我都快急死了,我以为你出了什么事…”米娅听着简的碎碎念又觉得自己从天上又回到了地面

 

“好了,简,我知道你担心我,我现在没事,但你要是在说下去我就真的有事了”米娅坐了起来,把刚才发生的事跟简又说了一遍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说你风风火火的跑进来干什么,哈哈哈哈哈!”简听完了事情经过虽然为米娅捏了一把冷汗,但还是笑出了声

 

“好了简!”米娅跳到了简的床上打闹起来“我当时也没想这么多就想着他的伤”

 

“不过话说回来”简顿了顿“斯内普教授为什么会受伤,巨怪不是在女洗手间吗”

 

“不知道”米娅摇了摇头“明天再想吧,今天很晚了明天还有魔咒课,我可不想迟到”简点了点头,米娅回到了自己的床对简说了句晚安就睡了

 

早餐时米娅看见斯内普走到哈利身边不知道说着什么,只是走的时候还有些一瘸一拐这让米娅皱了皱眉,难道是药剂不管用吗?应该不会这么严重吧,一声咳嗽把米娅的思绪带了回来,米娅回过头明明刚才还站在那边跟哈利说话的斯内普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米娅身后

 

“斯内普教授日安”米娅讪讪的说道

 

“日安,波特小姐”斯内普刚调侃完哈利,表示心情十分好语气也不禁轻快了许多“我相信波特小姐昨天把东西落在了我的办公室”话音刚落,斯内普从口袋里拿出了昨天的两瓶药剂放在了桌子上“我的办公室中还不缺这些,我想还是波特小姐自己留着,没准哪天你鲁莽的哥哥会用得上”

 

米娅下意识的点了点头,看着那两瓶药,等回过神来身后早已没有斯内普的身影

 

魔咒课下课,米娅本想跟简一起去复习一下魔咒内容,还没来得及拿魔杖就被哈利罗恩拉到了边上

 

“我们几个有个猜想”哈利急忙的说道“你看见斯内普腿上的伤了吗”米娅点了点头“我觉得他是想偷东西,被三楼的三头犬弄伤的”哈利继续说道

 

“偷东西?”米娅皱了皱眉“怎么可能,斯内普教授不是那种人”哈利三人互相看了看“你相信斯内普?”

 

米娅皱了皱眉“为什么这么说?”

 

“你还记得哈利在魁地奇比赛中扫帚失灵的事情吗”赫敏说道“我当时就看见斯内普在念咒语,一定是他在给扫帚下恶咒”

 

米娅当然知道这件事,因为格兰芬多赢得了魁地奇冠军,因为这件事,德拉科每天都在向她抱怨,说等到二年级也要参加校队大白格兰芬多

 

米娅眯了眯眼睛“well,你们既然这么确定,那我想说斯内普教授对哈利的扫帚下咒的目的在哪,你只是看见他的嘴在动,万一他只是碎碎念呢?”米娅质问道

 

被质问的三人答不出来,互相看了看对方,这时,一个声音从米娅背后响起“下午好”

 

米娅听到声音吓了一跳急忙转身就看见了斯内普的身影

 

“下午好,教授”米娅说道,斯内普看了眼米娅对着哈利三人说道“像你们三位格兰芬多怎么甘愿待在屋子里呢,外面的天气多好?”

 

“嗯…我…我们只是”赫敏想解释什么“得小心点”斯内普打断了赫敏的话“人们会以为,你们在做坏事…还有波特小姐”斯内普转身对着米娅“我相信,每天都跟格兰芬多待在一起并不会让你的智力有所增长”说完,斯内普就给四个人留下了一抹黑色身影

 

“现在我们怎么办”赫敏问道,哈利看了看斯内普的背影“今天晚上,去活板门下面”哈利转身看着米娅“一起去吗,我相信你今天晚上没什么事”

 

米娅虽然很讨厌被人牵着鼻子走,但好奇心还是使她同意“我该怎么去找你们?”

 

“我会去找你,顺便给你看个东西,千万别被吓到”哈利笑了笑

 

“什么时候?”

“宵禁过后”哈利伸出了手掌

 

米娅挑了挑眉,拍上了哈利的手“成交!”

 

 


评论(12)

热度(55)